要配得上自己狂妄的梦想
 

【全员/嘎龙/哨向】声生(十七)

哨兵向导au,异能设定,全员向

仅希望能够用他们讲述一些故事

ooc涉及抄袭撞梗之类的请一定和我说

很多人的性格我都加了自己对他们的臆认识

设定集《声生》 

更多资料可点击tag

 

no.17.【S区】(1)

再说一直处于睡眠状态的哨兵阿云嘎先生——郑云龙前脚刚走,他就睁开了眼。

 

本来是要给他批假的,但是首席哨兵体质非凡,他非常严肃的拒绝了尚雯婕给他的休整时间,然后第二天不仅自己起大清早,而且还把上上下下三层全喊了起来。

众人拖着困倦的身躯早早的到训练场,吓得刘宪华还以为自己迟到了。

 

人形闹钟是个好东西,谁不想要呢?

但可怕的就在于他会从五点开始挨个儿的敲门,一点儿也不体谅夜半才结束加训的同学们,简直灾难。

 

同寝的王晰最为可怜,其实本身让他早起是没有太大关系的,但是总塔精英也受不了一个人天天大清早就开始嚷嚷——“美好的一天开始了!晰哥!起床了!”

 

王晰本以为阿云嘎喊两天就清净了,没想到他持续叫了一周。最后不喊的原因是他差点被其他变异人投诉,真是可喜可贺。

 

本来,阿云嘎是应该放下“早起”这件事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不熬夜和提早锻炼。

 

但阿云嘎是谁?

胸怀极强责任感的b塔首席哨兵无数次思考如何让大家都做到健康作息,哨兵吃饭想洗澡想睡觉想,想的太投入,他甚至在拟训场里分了神——然后差点儿被对练的王晰揍飞。

 

“你有必要吗,”王晰把水递给阿云嘎,他刚刚差点就没收住挥出去的拳头,阿云嘎差点没破相,“拟训场走神,你怕是出息了。”

 

阿云嘎接过王晰递过来的水,不做声擦着自己的一身汗,眉头锁着。王晰知道对方意识到了自己失误的严重性,便也就坐在他旁边给自己灌水。

 

“不是每个人都和我们一样出惯了紧急任务,也不是每个人都和我们一样训练清单上写着‘自行安排’,”王晰开口,“我看过刘彬濠的训练清单,密密麻麻一大串,安排的很详细,你让我去挨个儿做完,我恐怕都要加训,更别说他们了。”

“但是那些任务都很适合他,”王晰啜了口水继续说,“如果他想在变异人这里站起来,他还必须得这么做。”

 

“更何况小孩子还要长身体,你不让他们睡够怎么办?”

“我看你是心疼让周深早起。”阿云嘎轻笑,他终于发话了。

“卧槽?你自己还每次让郑云龙赖床呢?!”

 

“不服来打啊。”阿云嘎放了水杯和汗布,他重新走向拟训场。

“我刚刚就不该收拳,”王晰笑,他知道对方想通了,“今天就该把你收拾了。”

 

 

想通个屁。

 

第二天王晰还是在阿云嘎的嚎叫下起床的,阿云嘎乐呵着:“我不叫他们了,我能叫你啊。”

 

老子昨天就应该直接把他打废在训练场,王晰摔自己的洗脸帕,每天和你妈的公鸡一样叫飞了。

 

故事的结局是王晰去申请了单人宿舍,阿云嘎便也顺顺当当的离开了那两人间。

王晰看着满面春光抱着东西搬进郑云龙隔壁单间的阿云嘎,他一度怀疑阿云嘎就是想找个理由住进那间宿舍,但是又不想自己去写申请书。

 

 

 

时间过的飞快,兜兜转转的在梅溪湖也过了一个多月。

这一个多月以来,执行官的安排更多是出外勤。外勤正常情况就是巡逻或是清扫一下任务范围内的变异种,也不排除会派往市内或其他地区帮忙的可能。

 

这天龚子棋正和马佳在一楼大厅唠嗑,瞥眼看见梁朋杰扶着仝卓跌跌撞撞的进来,医疗队呜啦呜啦的来了又走,清洁大妈面不改色飞快料理完场面之后又去逮乱丢垃圾的人。

 

马佳捅了捅龚子棋:“我记得今天是梁朋杰第一次出外勤,他以前都不敢。”

“嗯,”龚子棋点头,“为了以防万一还派了仝卓和他一起,但凭仝卓的本事应该没什么大问题才对。”

可是他们看见两人满脸血一瘸一拐的进来,路上洒落的鲜红液体刚刚才被清理掉。

 

“可能要变天了。”龚子棋说,他抬头透过大厅的开窗看外边天空。

 

马佳将信将疑的看着身旁神神叨叨的人,将入冬的梅溪湖说不上多暖和,这时却也仍旧万里无云。

 

“别在那儿乌鸦嘴,”较年长的人切了下对方的脑袋,“走了,找张超做演习去。”说完便转身往电梯去。

龚子棋含糊的哦了一声,快步跟了上去。

 

 

终端收到紧急集合通知的时候,阿云嘎正和留守塔内的众人做信息素的配对测试。

 

“你猜会是什么任务?”去往执行官办公室的路上,阿云嘎听见黄子弘凡问蔡程昱。

“不是紧急任务么。”蔡程昱愣头愣脑的回答,引得大家发笑。

 

“任务等级不会低的,”电梯上,翟李朔天说,“嘎子哥都收到集合通知了。”他指了指站在门口的阿云嘎。

“但是不会就我们六个人吧?”李向哲接过话头,“而且好像不是所有人都收到了这次任务通知……”

“嗯,但是刚刚马佳都没跟上来,”圣权回答,“执行官是按什么能力下达任务指标的都不得而知。”

“一会儿就知道了,”阿云嘎说,他们的电梯停在接近塔顶的楼层,“而且应该不止我们,五个哨兵一个向导出任务也太刺激了。”说着,六个人前脚后脚的出了电梯门。

 

 

敲开刘宪华办公室的门,发现里面居然只有他一个人。

执行官面向他办公室落地窗,手里的白瓷杯冒着热气,室内弥漫着咖啡的味道。哨兵不知道在看窗外的什么,出了神,听见身后门响才回过头,对大家说欢迎,招呼随意站着就好,在他这里不用太格式化。

 

“哇?!henry哥?没有其他人吗?”黄子弘凡第一个炸开来,“不会真的我们……这搭配一起行动吧?”

刘宪华把白瓷杯放到桌上,然后轻轻笑:“剩下的刚好今天在出外勤,名单稍后会发进你们的终端里,不用担心向导配置问题——然后我们来说说这个紧急情况。”句子后一秒,他就像换了个人似的。

黄子弘凡咽了口唾沫,他在刘宪华脸上看见了少有的严肃表情。

 

“你们也不是第一次出任务,我就不多说了。”刘宪华绕过自己的办公桌走到六人面前,然后拿出他放在表袋*里的笔,按动了按头,紧接着整个办公室便陷入了黑暗——落地窗被迅速出现的遮阳板盖的严严实实,透不进一点光亮。也是在同一时刻,他们面前出现了3D投影的数据,泛着蓝光的虚拟任务版面呈现在他们面前。

 

“任务级别判定为A,不排除会升为S的可能。收到的是紧急增援指令,先遣队已出发,目标方是s区分塔。”刘宪华一改平日里嘻嘻笑笑的风格,蓝光放进他眼里像是沉进了大海,也再浮不上来。

 

“距离第二次变异种瘟疫已经过去很多年了,”刘宪华垂低眉眼,“但是这种东西不仅数量丝毫没有减少的趋势,而且他们也在不断的进化。这次事发初步推测是变异种瘟疫残留,但是已传回资料显示出现在区域内的变异种都是才被感染不久的……呃……mammal*。”他在说最后一个词之前停顿了稍许,不知道是实在想不到“哺乳动物”的中文怎么表达,还是为了掩盖其他词汇故意挑选了这么一个单词。

 

“接下来和你们说说规划的战术,靠过来吧。”刘宪华走近虚拟任务版,伸手扒拉它,然后那些蓝光小点重新分解重构,变成了任务区域的虚拟沙盘模型。

 

 

 

等刘宪华再次按动按头时,黄昏的光洒进了办公室,室内的咖啡味仿佛都被笼上了一层焦糖色。

 

“战术是执行官们共同商量过的,但遇见突发情况还是要记得变化一下,”刘宪华说,他半靠在办公桌旁,“任务表会发进你们的终端,其他还不清楚的可以去和其他执行队员商量。”

 

“关于剩余执行队员……他们应该马上会到,运气好你们出门可能还会碰见,”刘宪华揉了揉自己僵硬的脖子,“还有今晚你们的晚训取消。”

 

这让一直紧绷着的大家放松下来不少,仿佛能要他们命的不是即将到来的高危任务,反而是日日寻常的早晚训练。

 

“那henry是还要和他们说一遍这些任务细节?”翟李硕天提问,“也太累人了吧!”

“这是我身为执行官以及任务发配者的责任呀。”刘宪华笑,摆摆手让大家注意自己身体,好好休息。

 

在执行官最后一次强调了明早四点停机坪集合,并且声明明天石倚洁执行官会做陪同前往之后,大家便准备一起离开办公室。

 

“哦,抱歉,蔡程昱留一下。”临走时刘宪华又开口。蔡程昱朝大家点点头便再一次进去了,剩下的人默契的留在走廊等他出来。

 

“你们说……会仅仅是清扫任务这么简单么?”李向哲靠着墙,双手插兜。

“不会,”圣权秒答,“首先,这可是s区发来的支援任务。”

 

“不过说到s区……”黄子弘凡托着下巴故作深沉,“龙哥是s区分塔调过来的昂?”他看向站在对面的阿云嘎,然后得到对方的点头回应。

 

“那龙哥肯定会去的吧!”黄子弘凡语气里藏着兴奋。

“噗,龙哥去你兴奋个啥劲啊?”阿云嘎笑到,“更何况我们还没收到人员名单,也不确定他来不来……”说着他还掏出终端看了眼,以确认上面没有新消息。

 

不过当阿云嘎把终端放回包里时,离他们不远的电梯门开了。

 

“咋这么多人呢,”王晰的声音远远传来,“哟,嘎子啊,朔天,圣权!黄子也在呢。”

 

“晰哥好!”黄子弘凡挥手打招呼,他眼尖的看见了走在队尾打哈欠的郑云龙,然后转头对阿云嘎挑了挑眉——我就说吧哥。

阿云嘎抬眼看见了黄子弘凡传递的信息,还给他一个“我服了你”,接着便上前和王晰握手。

 

“鹤鹤也来了啊。”翟李硕天对高天鹤打招呼,后者礼貌的回以微笑之后开始嫌弃自己身上因为刚刚的任务而沾上的泥巴,白制服如今土里吧唧的,还带着深秋的泥土味儿。

 

你身上怎么这么多泥巴,翟李硕天问。

高天鹤摆摆手,不做声,只是一脸的生无可恋。

 

“哦,刚刚外勤我们走的土泥巴路,然后鹤鹤不小心跌进路边挖的坑里了。”丁辉向翟李硕天解释到,他正和李向哲相互问好。

 

“真实难过,洗的时候需要帮忙就来找我哈。”贾凡的大脑袋从后面凑了上来,他身旁的陆宇鹏正和黄子弘凡有说有笑,一群人搞得高天鹤脸上红一阵白一阵。

 

 

 

阿云嘎走到郑云龙身旁,问他今天巡逻情况怎么样,郑云龙抿了抿嘴,最终蹦出来一个“还好,晰哥很给力”。

 

……

 

阿云嘎沉默,王晰爆笑。

 

“所以这次任务是十一个人?”郑云龙双手环胸问到。

“十二个,蔡程昱在里面和执行官单独谈话。”圣权回答。

“那配置四个向导很给面子了啊,还配的是郑云龙和贾凡,”王晰笑,然后他发问,“发任务的执行官还是henry?”

阿云嘎点头,然后他说:“这次任务地点是s区,我想他们派你去的目的肯定有方便沟通。”

 

郑云龙垂眸默认,确实,他本就是s区分塔的首席向导,派自己去一来方便梅溪湖获得消息,而来也能让那边的人确认自己是否还健全,以避免塔与塔发生矛盾。

 

“等等……他和你们说过任务内容了?”郑云龙反应过来。

“他说他要亲自和你们交代才放心,”圣权回答,“是很少见的不在任务下达方面偷懒的执行官。”

另外三人点头附和。

 

不过一会儿,蔡程昱从办公室出来,两队人就互相道了别。

 

 

 

“henry哥和你说啥了?”电梯里黄子弘凡悄悄问一旁自出了办公室门就沉默不语的蔡程昱。

“……他……他让我上了战场不要懵在那里……也不要到处乱跑……”蔡程昱含含糊糊地回答,他的注意力明显不在。

 

黄子弘凡听了也没再多嘴,只是巧妙地转移了话题,说起了刚刚发布任务时完全不同的执行官,严肃的他大气不敢出。

大家也很给面子的和他一起一搭一搭的聊着,不再打扰角落沉思的蔡程昱。

 

毕竟刚刚连着整个电梯里的人都看得出来蔡程昱刚刚在瞎编——蔡程昱的九声连击一个月前就传遍整塔了,执行官再傻也不可能说那样的话。

 

而且那个执行官是看起来活得通透的刘宪华。

 

 

到了宿舍楼层,大家纷纷下了电梯互相打气。

 

阿云嘎建议年轻的哨兵们去做一次精神梳理,翟李朔天表示很乐意帮忙,于是黄子弘凡一蹦一跳的站在对方身后,然后诚挚邀请剩下的人。

 

“贾凡和我一个宿舍。”翟李朔天伸出大拇指。

 

“他今晚铁定会帮鹏鹏吧……”李向哲皱眉,他犹豫不决。

“贾凡不会拒绝你的,”翟李朔天说,“更何况梳理神经不用太久啦。”

 

一群人正七七八八的商量着,圣权插空问阿云嘎是不是要去找郑云龙。

 

“不,”阿云嘎拒绝的果断,“被大龙梳理完是没办法睡觉的,而且还能在拟训场刷一整晚的训练记录。”

 

“他的神经梳理是兴奋剂,你们最好不要随便找他做这个。”阿云嘎下定论。

 

一群人被吓得不行,最终都去了翟李朔天的房间——除了圣权,他说他昨天和鞠红川一起搭任务的时候被顺带梳理了,现在的神经系统还很干净,众人也就随他去。

分道的时候阿云嘎听见黄子弘凡高兴地呼喊不用晚训的快乐。

 

但是阿云嘎会不做晚训吗?

不会。

 

一起做晚训的时候大家都默契的没有问紧急任务的事,只是在经过阿云嘎身边时说那么一句“注意安全”,或者“一路平安”。

而阿云嘎觉得,这几个字就有足够份量保佑大家了。

 

毕竟战场上都是生死有命。

 

 

自己加训完之后临近午夜了,阿云嘎首先去了趟医疗部,他本想找周深来着,可是没看见对方的平常会窝在实验室的身影,倒是在那里看见了梁朋杰。

小朋友眼眶红红的,阿云嘎问他发生什么事了。

 

“如果不是我当时拖卓哥后腿……”梁朋杰抽抽嗒嗒,“卓哥那么优秀的人本是可以和嘎子哥们一起出去的。”

 

仝卓上次和梁朋杰搭档外勤受伤,肩膀被开了个洞,到现在左肩都还不能动。

不过仝卓倒觉得没什么,这反而变成了他减少训练量的好借口。

 

阿云嘎叹了口气,他拍拍梁朋杰肩膀,让梁朋杰看着自己。

“我记得你当时也是解决了几只变异种对不对,”阿云嘎语气肯定,“而且你不仅掩护了仝卓,还帮梅溪湖的后援争取了时间。”

 

梁朋杰点头,但嘴上一直在怪自己太差劲,胆小又懦弱,看见那些怪物就想哭。

 

“可是你口中胆小的自己,当时仍旧选择站在了你认为比你强大的同胞身前保护他。”阿云嘎说,他看着比自己年少得多的向导,他觉得自己现在有点像个爹。

 

“你并不懦弱,梁朋杰。”

“当你选择站在变异种的对立面并决心与之斗争时,你的勇气已经超过了绝大部分的人。”

 

“虽然没有人会怪你,不过如果你仍旧觉得过意不去的话……”阿云嘎顿了顿,“就跟随你的声音吧。”

 

“龙哥也和我说过这句话,”梁朋杰擦擦眼角,“他说这样终将赢得生命。”

 

“哦?这是我曾经的指导员和我说过的。”阿云嘎笑笑,然后他催梁朋杰早点去睡觉。

 

“我觉得,嘎子哥,你和龙哥很有相似感。”临走时梁朋杰说,“你们都好有文采。”

 

噗——阿云嘎呛到了自己的口水。

 

下楼的路上阿云嘎又开始觉得奇怪,他和郑云龙难道是同一个指导员?

 

不可能吧……

 

 

通过曾经叫醒服务的经验,阿云嘎顺利的找到了鞠红川的房间。像是在等他来一样,李琦为他开门,鞠红川放下手里的书招呼他过去,为他梳理神经。他们俩明明没有收到通知,却好像知道什么一样,神神秘秘的。

然后李琦在阿云嘎临走时对他说了句“别死了”,怪瘆人。

 

哨兵带着这三个字诧异的回到自己的楼层,路过郑云龙门前时他鬼使神差的走近了,等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敲响的对方的门。

不过幸好,门没开。

 

应该已经睡了,阿云嘎想。毕竟他比他们晚回来好多个小时。

 

他回到自己的宿舍,收拾完之后躺在床上,想起被单独谈话的蔡程昱,又翻来覆去睡不着,最后决定披上外套去外面阳台吹风。

 

 

阿云嘎自知是个好胜心强的人,虽然他确实觉得自己酸一个小朋友被和自己差不多大的执行官单独谈话很幼稚,但是他也没办法不去想这个事。再加上明天的援助任务,他的直觉告诉他是一场恶战,毕竟能让s区分塔发出支援任务,不容小觑。

哨兵拢了拢外套,他想到还有郑云龙。根据计划的任务来看,他明天的战斗很大可能不会和郑云龙分组……也就意味着自己可能不会得到更多有效信息,来解决从入塔测试以来一直困扰着自己东西……

 

真是越想越乱,阿云嘎扣了扣脑袋,他又不可遏制的想起蔡程昱来,说他不在意聊天内容毕竟不可能。

 

 

“没睡呢?”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阿云嘎头也没回,他轻笑:“晰哥不也没睡呢。”

 

“我找大龙梳理了神经。”王晰站在阿云嘎身侧,夜间的风吹起两人的发,探照灯为他们打亮了对方的脸。

“那可真是绝望,我建议你找人做催眠,不然今晚不可能睡得着。”阿云嘎笑。

 

“你在想什么,”王晰问,“别告诉我你是紧张到兴奋了。”

“哈?我是那种人?”阿云嘎换了个姿势,他背靠栏杆,仰头看黑漆漆的天空。

 

“我在想明天怎么保证存活率。”阿云嘎说,这确实是他烦闷的事情之一,他也没有骗自己的老朋友。

“担心黄子弘凡蔡程昱和陆宇鹏?你可别吧。”王晰挑了挑眉,他趴在栏杆上向下看,看到在黑夜里连成银线的路灯。

 

“我猜你在想蔡程昱和henry聊了什么。”王晰一口揭穿,阿云嘎猝不及防。

 

“关于这个,我觉得你不用太担心。”王晰眯眯眼,“我和你说过对不对,你还记得没。”他眼尾带着笑意,阿云嘎听罢,点点头。

 

 

那是他们同在b区分塔时,阿云嘎为和这一样性质的事恼火。他还在为争夺上位努力,所以任何一个竞争对手与高层的私谈在他眼里都变得尤为难受。

那时的王晰和阿云嘎同样是在深夜进行了一番谈话,他们谈到了自己的一腔热血,谈到了对变异人的想法,谈到了对自己现阶段的不满。虽然意见很多相佐,甚至还有些几乎对立,但这不妨碍他们继续进行思想交流。

那次谈话的最后,王晰对阿云嘎“抵触高层找竞争者谈话”这件事做出了他的看法,这也是阿云嘎下决心在鱼龙混杂的塔里和王晰交友的原因之一。

 

那年的王晰说:“我们站在追光之外的追光者,或许都不是最亮的一个。”

 

但每个人照到该照亮的地方之后,世界必将属于光明。”

 

“看不出来你还有点文采。”那年的阿云嘎吐槽。

“我曾经的指导员和我说的。”那年的王晰笑,“可惜后来在电视里看见他更多了。”

 

 

正当阿云嘎和王晰沉默于过去之时,从黑暗里又走出来一个人影。

 

“大晚上的不睡觉做贼呢。”女人的声音逆着风传到两人耳边,哨兵们不禁打了个哆嗦。

 

“啊,尚雯婕执行官……晚上好。”阿云嘎打招呼,王晰也跟着点头问好。

 

“我记得你们今天一会儿就要出任务,怎么?太兴奋了?”尚雯婕身上披着睡袍,看起来是夜巡经过。

 

“准确来说……是的。”王晰挠挠头,他向尚雯婕描述了郑云龙的神经梳理,搞得对方哭笑不得。

 

“我给你们俩都做个催眠吧。”尚雯婕说,“之后还能睡三个小时,去s区的路上也能补个觉。”

 

 

等一切妥当,王晰和阿云嘎已经睁不开眼了。

我从来没觉得我这么疲惫过,王晰说,我要马上死在床上。

阿云嘎附和他。

 

他们向尚雯婕道别,关门的时候,阿云嘎仿佛听见尚雯婕说了一句“好好表现”。

 

不过没等他想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便昏昏沉沉的睡了。

 

 

只等三小时后,十二个人面对即将到来的战场。

 

 

————————

*表袋:衬衫前胸的袋子名称。

*mammal:意为哺乳动物。

*我觉得我的参战人选来源非常明显了。

*王晰和阿云嘎相当于“相互尊敬的对手”,没有cp向。

他们都乐意与对方谈话,纵使有些观念不合,关系可能更接近于损友。

他们是好兄弟,嗯。

*王晰说过的话取自srrx开头,以及第二期末尾。

*王晰曾经的声乐指导老师是廖昌永老师,这里的指导员同样,算一个小彩蛋吧。

*关于阿云嘎,我自认为他真的有很强的好胜心,只是不会太显露。

这一点在他和王晰合作的《往日时光》竞演失败时我认为有很强烈的表现,以及后期分组合作也有。

当然,阿云嘎也真的很好,很热心肠,乐于分享,乐于帮忙,这是毋庸置疑的。

而好胜心其实很大程度也是他的加分点。

如果有对好胜心这一点表示不认同或者极端不适的朋友,我写的很露骨,所以可能就会很雷


梁朋杰小朋友很早之前就受过粑粑麻麻的教育了诶……还有那不是相似感啊!那是夫妻相()

 

求❤️求评论求蓝手555



评论(28)
热度(3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邻Miracle | Powered by LOFTER